倡 议 书


各位代表、青年朋友们:

  又到人间四月天,花样年华莫等闲。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之际,共青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了。这是我院共青团总结过去、分析形势、展望未来的一次大会,更是一次承上启下、开拓创新、跨越发展的大会。此时此刻,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热爱着青春、绽放着青春、奉献着青春,尽情挥洒汗水,建功立业!作为当代青年,我们肩负实现“中国梦”的光荣使命;作为湘雅三医院的青年,我们更肩负着实现“三院梦”的历史重任!值此大会胜利召开之际,我们向全院共青团员,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:

  一、修身明德,争做时代先锋

  我们青年一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,把奉献社会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,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。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,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,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,把个人学习成长的收获转化为服务社会、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,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。

       对于我们湘雅三医院青年来讲,就是要从小事做起,从自身做起,知荣明耻、明德厚能,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,争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先行者、道德行为规范的践行者、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;追寻时代宗旨,把握道德本真,更好地完成新世纪新阶段我们肩负的历史任务,做时代进步的新道德和新规范的实践者。

  二、励志笃行,锻造青年英姿

  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”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,奋斗是成功最稳健的基石。知识改变命运,学习成就未来。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,要勤于思考,善于学习,拓宽知识面,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,抓住机会接触社会、了解社会,在实践中学习,在奋斗中成长,将理论付诸实践,将梦想化为现实,让奋斗伴随前行。

         医学不仅是一门自然科学,还是一门向社会学、心理学、伦理学等渗透的人文社会科学。因此,医学对我们职业素质的要求要远远高于其他行业。希望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,勤奋学习强本领,争做医院建设的生力军和排头兵。       

       三、自强不息,争创辉煌业绩 

  当前,我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,这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、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。广大青年要以实现“三院梦”为契机,踊跃投身到医院建设发展中去,立足本职,奋发进取,多作贡献。要爱岗敬业,始终坚持脚踏实地、扎实工作,把全部心思用在“真干事”上、把全部精力用在“多干事”上、把全部本领用在“干好事”上,真正做到干一行、爱一行、钻一行,扎根医院一线,立足本职岗位。要追求卓越,始终坚持以优秀党员、劳动模范为标杆,严格要求自己,敢于同先进比、和强者争、向高处攀,不断挑战自我、超越自我,争当先锋模范、争创一流业绩,在创先争优中升华人生价值、绽放青春光彩。要崇尚创新,注重培养创新意识、不断挖掘创新潜能、切实提高创新能力,积极参与知识、技术、制度、管理等各方面创新,为推动创建特色型、服务型、效率型的三型医院献智出力。
  同志们、青年朋友们!
  “青年兴则国兴,青年强则国强”,国家的兴旺,民族的复兴我们责无旁贷。医院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,新的机遇正在呼唤着我们,面对时代的青睐和考验,继续弘扬“艰苦奋斗,无私奉献”的三院精神,继承“厚德精医,止于至善”的院训,坚定信念,奋发有为,用我们的激情和智慧谱写青春乐章,用飞扬的青春奏响时代的强音!

分享到: 新浪微博 更多


【打印】  【关闭】 【返回】

医院首页 | 医院概况 | 医院新闻 | 会议专题 
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信息中心
Copyright © 2011 xy3yy All Rights Reserved